2007/12/17

【2007日本行‧在路上】第一天:出發嚕!!!

◎文․圖:小雙1號

今天一早起來,知道期待的日子已經到來,我們就要去日本玩了。

我們9點從板橋出發。這次旅行搭乘國泰航空公司cx530的飛機前往日本,我們降落於日本的中部國際空港,雖然在機場晚了15分起飛,不過並沒有耽誤行程,還提早到達,我們搭名鐵從機場到名古屋車站,我們到車站的週遊券對換中心換票,再去新幹線區劃位。

原本只想劃從名古屋到新橫濱的車票,不過那個服務人員非常好心了,願意今天就幫我們把這七天要搭的火車都劃位,雖然這樣,但是第三天南千歲-釧路的車位已滿,且塘路(toro)(とろ)這個站名因為是漢字所以他不會唸,去問別人就花了好幾分的時間,第六天的寢台列車仙后座沒了,連北斗星也只剩B寢台,沒辦法,只好將就一下。

俗話說: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但是遇到這麼多挫折,旅行還會好嗎?劃位一劃就是50分,匆忙之中,我們搭上了火車。JR東海的新幹線列車higari(ひがり)從名古屋(Nagoya)(なごや)到品川(Sinagawa)(しながわ)再往回搭到新橫濱(Shin-yokohama)(しにょこはま)。

下午6點12分終於上了往新橫濱方向的新幹線

原本我們要搭17:58分的車,但劃位的時間有點太久,我們趕不上。服務人員便主動幫我們劃了下一班車(18:13),但其實再下一班更快(18:58),因為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從名古屋開到東京的火車是這班如果停品川,下一班就會停新橫濱,所以我們要是搭下班車就不用轉車,會比較快到新橫濱。

意外來到品川,我們搭的higari422會在8:06續開往東京

今晚我們住的旅館是在車站旁東橫イン(toyoko-inn)(日本的連鎖旅館,從日本南部到北部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)的新橫檳本館,因為車站在進行工程,我們還繞了一大圈才找到。

Check-in後,大約21:00,我們才出去吃晚餐,我們選了一家牛丼專賣店,店名為すき家(Sukiya),類似台灣的吉野家。店在東橫旁邊的街道上,亮亮的招牌很醒目。吃起來味道不錯,阿嬤吃在品川車站買的便當,我和小姑都點了一份有牛丼+沙拉+湯+飲料的套餐,大姑吃的是鰻魚牛丼,妹妹點了一份咖哩餐,我們覺得味道還不錯,不過妹妹認為咖哩有點辣。這家店桌上有服務鈴而且點菜是用電子方式,真特別。

我的晚餐,sukiya的牛肉定食,附有沙拉和湯

今天真了很累,但也學了不少日文,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新幹線,我也知道日本的東西很貴,且他們的水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了,明天還要搭好久的車喔,我要先睡了,晚安。

東橫的房間雖小但各種設備齊全,床也夠大。

【食宿資料】sukiya東橫inn

沒有留言: